毛文章又重回鵝時記趣了!

這次我報名的課是手作羊毛氈中的"濕氈"

筆筆巄洗羊毛氈,到底針氈與濕氈有啥米差別呢!

以下是我個人的解釋,可能解釋的不是很完善。


針氈氈化用戳針把羊毛戳戳戳使之打結塑型

濕氈氈化除了要打結之外要運用到的技巧就是讓羊毛縮水!(噗!)

 

針氈的作品大多都是"玩偶狀"的小東西,當然要戳大型的也隨你高興!

而濕氈可以作出比較實用的隨身用品,例如帽子圍巾這類大面積的東西。

好了不要解釋這麼多,趕緊進入正題。

但還是說一下這篇為什麼是"羊毛濕樂園1.2",

你一定覺得我只是單純偷懶把兩篇打一篇......

 

 

 

其實要這麼說也是沒錯啦!

 

 

 

第一堂課因為記錯開學日期+mail爆炸沒收到訊息+社大沒傳簡訊提醒我,

就這麼錯過了...真是蠢斃了><

真是我人生中的一個污點啊(會不會太誇張@@)

 

那第第二堂課呢~要從最基礎的""開始,來讓我們小試身手吧!

看能不能"積球成塔"練出一身好功夫!

個人認為(但大家應該都這麼認為吧)濕氈要準備的東西比較麻煩,

要準備

乾的毛巾、沐浴乳或洗碗精等等+水的混合水一瓶、網布、氣泡墊

還有比做針氈的份量再多一些的羊毛,畢竟最後會縮水

這些是比較重要的,其他的就看你當時要做什麼了。

要做球的話還用不要網布和氣泡墊呢!

 

 

加了洗潔精水後,就像搓湯圓的手勢那樣且切記剛開始"不要用力搓"

搓到表面氈化有點變硬後,施點小壓力繼續搓...搓..搓

 

 

這顆後來比較硬了之後又加了個顏色把它包起來,再重複上述動作。

 

 

那顆有點粉粉黃黃的就是我搓到最後的結果,大約縮掉40%

我已經搓到我的手掌都有壓痕了(速度與力量都會加速硬化!)

再搭配能把人撞飛的氣勢與力量,發現這樣還是不夠硬!!!!手快爛了...

啾~竟為什麼要這麼硬呢?請看切開之後的球(請選利一點的美工刀):

 

鏘鏘!!

 

 

 

 

 

你會納悶為啥要把它弄這麼開?我可不是要弄小精靈說ˊˋ

 

是因為搓不夠硬,會造成切面不夠平整,就努力的修修修,就越切越大啦!(嘆)

你看人家老師,就這麽的Q!! (但搞不好我的裝飾後就會好一點....妄想症發作)

 

雖然對焦對壞了

 


濕氈還有一點好玩,就是混毛可以混的像是暈染那樣,很美!

 

我沒有把步驟拍下來,但大概就是像用毛線作毛線球那樣,

毛會像放射狀那樣變成一個球狀,然後再重複上面搓搓搓的步驟就行了,

我的成品就是往上拉那粒粉粉黃黃的球旁邊,那個灰色+深藍+白色暈染的球球。

 

 

唉唉 還是來看老師的作品好了!(逃避)

這些都是濕氈做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