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結論,撇開我們夫妻的行前規劃直到旅行前一天還在變動,吵來吵去外

這趟行程真的很愉快,景點都很值得去,絕對不是只有外觀美內容繁善可陳,

有拍照行程也有玩樂行程,有孩子的小家庭也可以跟著我們的路線享受看看唷!

 

起點新北>>台中>>彰化>>台南(住)>>台南

看起來好多個點是因為我兒海豹還是個三歲小孩,不適合一下子長途胚車,中間

一定要有休息的地方讓他透透氣,放鬆他的屁股(一直綁在汽座上很無奈)

不然可能會先吐給你看。

 

{台中泰安國小落羽松林}

口袋通常都會擺一些季節性的賞花(樹)行程,這次拿出來的是"落羽松林"行程,

不過這季節卻有些尷尬,近幾年氣候讓人摸不出頭緒,分不清楚是夏天還是冬天

的現在,想要賞黃紅漸層落羽松就要碰運氣了,當然,我們看到的落羽松林還是

"綠的"(可惜不是你~~)

深呼吸~這個世界真是美麗,這空氣真是清新~

  

 

 

已經有一些微黃澄漸層出現了,相信若是下個月再去拜訪應該是會很美!

 

 

 

但不管啦!到了就是要拍照,現場比較像是下面這張照片的色溫,微冷

後面兩張看起來黃綠色的像是大太陽般的色調是因為調了陰影模式XD

所以是假的!

   

 

  

我覺得以不同角度拍攝落羽松來說有好幾種美感,

平視拍攝時葉子從遠處看細緻毛毛的配合前後排列的細枝幹,

帶來一種溫柔又有層次之感,

夠低的仰角又有一種大氣,睥睨之感,

從更遠的一方望去整排落羽松全身姿態,就更像是身處異國繽紛森林之景啊~

可惜我不夠遠無法達成。

 

順帶一提這兒的蚊子頗多,只要停下來拍照就會送你一吻,要來記得要防蚊啊!

 

 

 

賞完落羽松後在附近某處邂逅粉色系波斯菊地毯,因為巧遇不記得是哪請別問我

此時要恨沒有廣角鏡可以放眼盡收

 

 

 

 

要蹲在那邊邊親近一下花兒其實有點抖,下方可是有條水溝呢!

 

  

拍照行程告一個段落要繼續往彰化前進囉!

在快到下一個景點剩五分鐘的路上果不其然,兒子遮住嘴巴哭哭的

要吐給你看的模樣,趕緊下交流道在附近的救苦救難救命加油站休息一下,

中場休息曬曬恩愛,想看更多張請洽相本(喔夠囉)

 

不小心穿了情侶裝(絕對不會說是故意的)

 

 

{彰化探索迷宮歐式莊園}

網路上不乏介紹文章,像這樣空間大,適合小朋友跑跳又有餐點的地方,

一定都會被我mark起來,這裡看介紹又很美非常適合拍照,這麼適合媽媽跟

小孩的地方當然要來探索一下,爸爸被放在哪?爸爸.....聽某嘴大富貴

雖然看到很多介紹都有提到假日人一多餐點出餐有很多問題讓我們有些卻步,

不過我們是非假日去的,暫時拋開這些評論去看看再說(假日需要預約)

 

 

 

 

 

後面爸爸在修理壞掉的泡泡瓶,小孩在沙坑玩得不亦樂乎,

非假日好處就是不用跟人搶!

 

 

進去玩記得脫鞋!!!後來脫了!

 

沙子對小孩子來說有一股魔力,這裡不是細沙而是砂子,是小小顆白色砂子

玩沙器具都沒拿下車空手照樣玩到廢寢忘食(?)

但也不用這樣玩吧

  

 

每一處都很好拍照,另外我有仔細觀察園區的花草,都是蓬勃有生氣,

更沒有枯垂的植物,應該都是有專人花心思在照料的,

有好好維護環境真的是生意長久的基本啊!!

餐點的話,就我當天來說沒有什麼不及格服務態度不好的地方,

雖然那天是平日但客人也不少耶,而且滿多情侶來的,

這裡來走走拍照吃飯算是一個好的約會景點。

    

 

 

 

出了拱門以後的景色讓我驚艷了一下,

你看!以我兒當比例尺,草皮是多麼的寬廣啊,再次怨嘆沒有廣角鏡無法盡收眼底。

(還有球門捏)

   

 

有這草皮有球門還不踢球嗎(隨身攜帶充氣球球) 店家也可租皮球

 

 

另一邊的拱門這麼浪漫,如果要拍婚紗應該不錯!情侶當然也可來這拍拍閃照~

 

 

再來另外一區名副其實的真的是一座大~~~~迷宮喔!

 

 

 

 

 

這座超大迷宮的全貌,小孩會很興奮的奔跑,副作用是會腳軟。

 

一位好認真的伯伯正在整理迷宮上的葉子

  

 

綠綠一片+簡單的框可以讓照片豐富起來,來看看我們有多豐富吧!

 

  

 

 

海豹:不要撞我的頭~~

 

 

    

這區邊玩邊拍好有趣,我相信一定有比我們更有創意的照片出現的,

最後讓我們用一個小孩最愛的溜滑梯來幫探索莊園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今天落腳的地方是台南康橋商旅,網路上應該有很多推薦文,在此就不贅述,

爸爸摻一腳說:重點是這間有提供消夜!(他們的食物真的很不錯喔)

 

另外一定要特別提到我們晚上的行程(客觀們的滑鼠還好嗎?)

{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行前考慮了許久,因為怕我兒海豹對於白天園區的表演活動沒耐性的表現,

把大家都大推的十鼓園區一整天行程調整為星光票夜間參觀,

原本只想走馬看花感受一下氣氛,沒想到卻被園區許多建築改建給吸引

(原本是糖廠),特別是夜拍別有一番風味啊!

因為感受到這偌大園區的魅力,決定等孩子大一點再來參觀白天的十鼓園區,

 

 

   

 

  

 

這棟建物很像魔法世界一樣,階梯連接好多個地方,從室內連到室外再連到室內

 

裡面是室內星座咖啡廳,進到這個空間絕對會想拍照的,

再次感嘆沒有廣角鏡頭的不便><

階梯則是透明的!有懼高的人會軟腳喔~穿裙子的就盡量別上去囉!

 

 

  

 

往下看

 

 

往上看

 

 

室外一景,非常壯觀,還拍到了左上角閃亮的星星

  

 

 

這就是有名的五層樓高溜滑梯,行前已知我家兒子都不能玩,所以就當參觀行程囉!

年齡限制是12歲以上,我雖超過了12歲依然感到腿軟!

5~12歲的小朋友可以在樓下遊玩,有球池~

 

 

 

爬到頂樓向下俯瞰的景致

 

 

 

可觀星用超大星座盤!

 

 

 

 

 

 

有一區是天空步道,本來要上去走,發現有一邊在施工,

由於是夜晚不清楚狀況怕危險就沒爬上去了,

下面是很漂亮的燈飾,上網查別人拍的夜景更是絕美啊,

有在玩攝影的人絕對不要錯過喔~

我需要更精進自己的拍夜景技巧!!!!!!

 

 

裡面還有我們沒走到的區域,希望下次白天來真的要走透透了,推薦給大家!

連結是官網 詳細票價請參考入園資訊

http://www.tendrum-cultrue.com.tw/information.php?cmpID=1

 

這裡真的很想讓人賴著不走,如果更深究其文化意義的話逛起來會更有感覺的,

期待下次再訪囉。

arrow
arrow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