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

 

一早就多災多難,我是說我。

 


之前每次要搭火車大家約的集合地方我都記不起來,都會先跟某一個人約


在其他地方再走過去,這次我想小蔡說是往台鐵乘車處,

!應該跟之前都一樣的地方,所以我這次就打算直接跟他們會合了!

而且想說早上七點多公車上應該人不會很多吧,可以擦個防曬乳,

結果證明我錯的非常離譜,不僅公車上人多到爆炸,到了我想像中的集合地方,

竟然沒人!小蔡打給我,我跟他說了情況,他們說我走錯了,怎麼會咧??

我還聽到了巧敏說我需要繞半圈,我好緊張!決定要去找他們他們

說要往1.2出口的方向,說我還有20分可以慢慢來,

我往捷運大廳的方向走,看看標示,咦?1.2出口不就我剛剛那個方向?

於是再往我剛剛那個方向,
這裡明明就是可以買票的地方阿,難道他們不買票嗎?

就繼續望另一個方向繞去,還是找不到所謂的什麼1.2出口,

標示都只寫著高鐵及台鐵乘車處我真的慌了,再打一次給小蔡,哇咧!沒接!

那打給小筑好了,什麼!!小筑是直接要從他家坐到瑞芳跟我們會合,

所以現在沒跟小蔡他在一起,小筑叫我先下去月台,因為我快來不及了,


說先用優遊卡逼了再補票,我說好就就去問了在刷卡出的站務人員,

我可以先刷再補嗎?他問了我的路線說不行,刷進去會被鎖卡!天哪!

 


只好再打給小蔡問他買啥票,呼!好險接了!緊急同步買票,快下月台,

途中還掉了三次銅板快變成神經病了!
衝下去那刻火車來了,

剛好也看到小蔡跟巧敏了!好險好險~~~還有,

結果拉哭比今天陪妹妹去看牙醫沒辦法跟我們一起來,可惜了!!

 


到了瑞芳站買平溪縣一日周遊券,再跟小筑於火車上會合,

 


在車上決定第一站為大華站,因為我們要去看十分瀑布!以前

再更年輕一點的時候,如果說去什麼地方還要再另外買門票,進去看額外的東西,


意願都不是很高,都不太想花那個錢參觀參觀,可是現在工作後,

能隨時隨地遊玩的機會變少了,因此就會想多看看,既然都來了不看可惜,

而且只聞其名的十分瀑布我還沒見識過呢!

雖然他們說水變少了,但是因為我們走了一段時間的鐵軌路,在火辣太陽的曝曬下



快變成黑人乾了,這時候進到瀑布遊園區後,陣陣涼風拂來,

!真是人間至福,而且因為我見識淺薄,很少看到這種規模的瀑布,

讓我好興奮哪!猛拍猛拍一直拍,嘻嘻!




甚至還看到了彩虹(看!有沒有很幸福阿!!)



在休息吹風當中我跑去追逐狗兒拍照啦!越來越愛狗狗!



這時我們還發現了這個

 

 


四個人坐上去搖阿搖的聊天耍冷,小筑啦今天當諧星當的很開心,

還唱歌取悅我們,(一直唱:什麼東西什麼東西蛤)雖然節奏和音準怪怪的。

 


接下來我們經過吊橋走往十分車站(是不是這樣我有點忘了耶!

我記得有一段我們走在熱馬路上,卻忘了是通向哪!太熱了滿腦子漿糊)

十分車站附近沿途老街風光,賣著冰品和紀念品的店都很有古老的風味,



不過這時候火車卻誤點咧

 


搭上火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最後一站菁桐站也算是有個老街,

不過我們肚子已經要餓扁了,所以找吃的去,

在邊邊角角處發現一間小小的店,老闆推薦我們吃秀珍菇湯麵,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卻很好吃耶!淡淡的醋的味道很香,湯一點都不油,


秀珍菇還是他們自己種的唷!老闆還招待了我們炸金瓜,連不愛金瓜的我,

一吃就愛上了這道菜!好香呢!
感謝讓我們找到了這家店讓我們幸福的填飽肚子,

果然十分幸福呢!之後走去逛菁桐鐵道故事館,


這裡賣店的特色就是賣很多很有意義的火車票,像是十分幸福,

追分成功,永保安康等等,一張都是五塊錢,可以隨身攜帶滿好的!

還有賣刻上鐵道阿古老東西的木牌,
(我跟小筑買一樣的,不過,是在十分站那邊買的)


最有特色的則是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天燈的吊飾了,巧敏有買一個做紀念。
現在想想,去平溪就應該買個天燈的東西當土產是最好了!!

對了!這個紀念館旁邊還有郵筒郵差的裝飾,小筑跟站長?照了一些照片,噗

哈哈哈 牙齒一樣白 
非常的趣味,有莫名的笑點

最後要坐火車回去之前,遇到有人放天燈,覺得好新鮮(沒看過咩)

看著天燈飛上去的那一刻,的確還滿感動的,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來這邊然後在晚上的時候跟大家一起許願一起放天燈!!

晚上我們到加菲貓吃晚餐,這邊就不詳述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