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照片是在一年前所攝!你沒看錯~

大約是2017年3月份的事了(遠望),更早於2016年時就很想一睹落羽松的美景,

那時還是去台中泰安看的,但那時去得太早落羽松都還是綠的!

當時的文章

http://glossa.pixnet.net/blog/category/1424594

容我提醒一下,現在是2018!這篇文是2017年發生的事,

而2017年的旅遊直接規劃到彰化去,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去彰化田尾的菁芳園

賞落羽松,可是去的時候又太晚(3月),幾乎都枯掉變成咖啡粉色的呢!

想想我好像一直在錯過呢(呵...呵呵....)

現在是1月底好像是剛好的季節呢,但我現在又沒有要去(碎碎念)

 

下圖為對落羽松思思念念的概念照,都住進我心裡了呢。

 

 

 

這裡不只有落羽松,還有很多花卉景觀盆栽,下面紫紫小巧可愛的花是海豚花,

 

 

 

很適合拿來玩重曝的效果,園區將它種在較上方的位置,站著拍就很美囉!

 

 

當然重頭戲還是落羽松,雖然沒有產季顏色那麼鮮豔,但還是很令人著迷,

拍著拍著還會有"這樹是不是粉紅色的啊"的錯覺呢~

與湛藍的天空相呼應,美不勝收,實際看到直叫人生死難忘阿!

 

 

雖然大多數都枯黃了

 

不過就算是枯黃,拉遠景一樣壯觀!我跳出去啦~

又跳回來啦~

  

 

矗立在園區的小湖上別有一番風味,幻想一下他漸層的模樣。

  

 

通常要跟落羽松來個合照是很困難的,靈機一動想到一招,把相機放在地上

視角往上約45度,設幾秒定時自拍跳一下,就很完美的跟落羽松合而為一了~

喀擦!!

  

 

回家玩一下HDR創造落羽松死而復活的假象,這張當我手機主畫面好久的說。

 

 

彰化還有一個很棒的公園>百果山

他的超長溜滑梯相當著名,著名的溜下來屁股會著火(開個玩笑)

 

溜下來好玩,不過要怎麼享樂先要怎麼受苦,要爬上去的樓梯爬個幾次就累了,

不想要爬到累的話也有古早味溜滑梯可以玩唷!

罐頭塑膠溜滑梯園這裡也是有的,不過就不用特地拍照了吧。

其他還有一些像是蹺蹺板,旋轉鐵籠(我不知道他的名子XD)搖椅等等的設施都

很不錯!畢竟家裡附近沒有公園如此的"古早"有趣,幾乎都被罐頭遊樂器材占滿了,

這種相對古早味對我們這代來說,都是美好的回憶啊!

 

 

 

 

 

 

 

再來是不用特別介紹也很有名的鹿港老街,這裡我只放一張照片用來紀念一下,

每次來鹿港老街,我們就會特別愛跟這面牆拍照

 

IMG_2026  

 

 

最後一晚特地到位於彰濱工業區的護聖宮(玻璃媽祖廟)來走走,

為的就是想來拍拍這座用玻璃打造的廟宇,網站介紹是這麼說的:

玻璃廟以筏式水泥基座結合鋼骨作主結構,而後運用高科技隔熱安全玻璃作屋面及

外牆,進而以木雕、石雕精品,融合彩繪窯燒、熱塑、堆疊玻璃等材料執行內裝

修飾,展現台灣建築、工藝、科技和藝術的層次等級,歷經了6年打造,

耗資了1.2億的新台幣,廟內供奉主神為琉璃媽祖,為全球第一座的玻璃媽祖廟。

 

白天外觀:

  

 

 白天不懂夜的美,晚上的廟宇外觀:

 

點燈之後玻璃屋面及外牆立刻換上新妝,

拍照的時候用不同曝光值連拍幾張,回家HDR後呈現非常美麗的光彩,

難怪這裡晚上這麼多攝影愛好者會來拍,真的是太美了,

大家有空可以來彰化這幾個景點深度旅遊一下,會有很多感受的喔!

arrow
arrow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