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鵝媽的另一道菜"炒年糕"

不知道其他家庭的炒年糕是如何?不過我很愛我媽媽的這道菜唷!

這次要重頭從準備工作開始,首先是這個


哈哈哈!!好大一盆的高麗菜啊~~這可是三人份的唷!  再來是



將買回來的乾香菇泡軟,這樣一顆一顆擠在一起看起來有點詭異 ,再接下來是



這是我們去傳統菜市場買的一包年糕,回來照著溝溝切成一條一條的,

再來要把香菇切成條狀和蒜頭下去爆香



爆香爆到香後,加入高麗菜一起爆炒,高麗菜炒到八九分熟後加些調味料

據我媽媽說調味料是沙茶醬還有日本的柴魚粉,然後再加一些熱水蓋起蓋子讓它悶一下

最後再把年糕加入一起拌炒,將將!!!好了好了!



YA!!好吃的一道炒年糕好了,很香喔~~再來個特寫



有沒有很好吃的感覺阿,我明天的便當也裝了這個炒年糕喔!!哈哈

順便說一下今天我們的湯是這個



嘿!是蛤蜊湯喔,讚噢!不過這次沒有買很多,是買比較大顆的,看~只有這樣



最後裡面的蛤蜊幾乎都被我吃掉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