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從我爸睡午覺開始
 叮嚕嚕嚕....(電話響起)
『喂...』我爸說(剛睡醒聲音含糊不清)
『爸!....爸!....爸!...救我』另一頭一男孩說(有一點台語腔)
『蛤?喔...』我爸說(仍有點模糊的音調)
『你是要不要救你兒子?』歹徒搶去聽(操台語口音)
『要阿   阿...是要要安怎做呢?』我爸說(大概有點清醒了)
『要救你兒子嗎?你兒子欠我地下錢莊20萬!要借錢就要還啦
  你沒有要救他的話,我要打他啦,阿如果是要救他
  你就要付錢!(全台語)』歹徒說
『喔,這樣喔』我爸說
『你不會驚嗎?(台)』歹徒疑問
『不會阿?驚什麼?(台)』                                                                              
『阿你是要不要來阮家拿錢?』我爸說(口氣鎮定)      
『你要去郵局匯款啦!你們那邊有沒有最近的一間郵局?(台)』歹徒兇說
『郵局是沒有啦是有分局啦!你驚否(台)? 』我爸說       
『X!』歹徒立刻掛上電話。
                           
其實我爸接過滿多詐騙的電話的,不過幾乎都是操北京腔的人打來說
什麼過期要繳費或是雙掛號之類的東西要再打電話去確認等等的這種電話,
像綁票這種的還是第一次接到咧!!
不過我爸很搞笑耶  怎麼那樣回答阿,好像故意惹歹徒生氣說.....哈哈
但是大家還是要注意小心喔!!隨時提高警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