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 3/4今天,因為松本老師要我們寫的作文--論出你是都市生活派還是田舎暮らす派,
而在吃飯時跟小蔡巧敏小筑聊這個話題,我突然想起老頭說的,因為她現在在南部生活,
她有一個感想:南部的人是比較獨立,比較....怎麼樣我不會說,
他們常常會從台南跑高雄屏東是很普通的事,
但是北部的人卻覺得像是從台北到桃園非常的遠,像是出遠門一樣,思想比較狹隘。
小蔡因為是台南人,他聽到我們幾個北部人點頭稱是說的確覺得台北到桃園很遠時,
也贊同北部人很狹隘這個觀點,不只她贊同,這三個北部人也相當贊同。
是阿,的確是如此,甚至我還覺得因為這種地理上想法不同,
會影響到做事觀念或是個人思想,嗯嗯,交通便利反而疏遠,住在附近心卻離得很遠,
這時我又想起我在一個地方看過的一小段話(不知道我有沒有說對?):
人與人看似擁擠其實就像是星星一樣距離搖遠 ;
星星和星星其實相距遙遠,
看起來卻是緊緊的相互依偎在一起。
嗯,希望人類不要自畫界線,拿一條繩子幫自己在周圍圍園圈,
倒不如把那條繩子拿來把你與他的心綁在一起比較好。
我還希望世界能夠像彭老師在日本商店招牌看到的YOU and I ---友&愛一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