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外花痴如我在今年終於出沒於賞花現場,真不知過去的我都在做啥呢?

去年因聞香大蘋"天元宮的櫻花寫真"而"花見決めます!"

也因為這次讓我體會到賞花這門功夫是需要修練的,為什麼說功夫呢?

就像是我光有慾望,也沒打聽好花開的情形就興沖沖跑去當花痴,

賞花的興致會因為老天爺的幫忙而受影響,

當天雖然是好天氣,但!卻是春節後的"首日好天氣"

(大家還記得春節的天氣吧!)

這有什麼用嘛!就算花都開好了,也馬上得葬花了!

要整套餐點的每道菜都很完美的機率不太高,

雖說主菜櫻花稀稀落落的模樣令人失望,不過甜點山茶花與飲料杜鵑花

卻頗為爭氣,得以嚐到一絲清甜。

山茶不怕雨嘛

不知是這二位生命力太強還是開花速度很快,雖然下過雨,

但模樣像是受過洗禮的潔淨,而不似櫻花的嬌弱。

讓我聯想到花兒們的表情甚多,就像是各類不同性格的人們呢!

但是沒看到想看的櫻花真的是覺得好可惜噢!

(在打這篇文的時候,聽說天元宮的櫻花開了70%,但卻碰到3月寒流+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