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說話真的好有壓力

我好痛苦

甚至比跟上司講話還要壓力重重

對我來說這裡竟然不是我放鬆的地方,而是更要緊繃,更要謹慎的地方。

以前我的脾氣很壞,也不是說壞,就是被罵一句我也會頂回去的那種。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想了比較多,也為了你的身體好,

慢慢的我把脾氣磨練到現在這種程度,

認識我的人(國中以後)應該都不覺得我很兇吧!

但其實我在這環境下還是很容易有發怒的感覺,

只是我會先想一下我該如何的回話會比較好,已經不是那個衝動的小孩了!

但是我現在好想大叫

 

記得以前因為你會以"又沒流汗""又沒出油""浪費瓦斯""浪費時間""吹風機常吹很傷"

這些理由告訴我不用天天洗頭,

一向是乖小孩的角色的我(雖然你認為我一點都不聽話...)

一直遵從著,也一直習慣著這種生活,

有時洗過頭的隔天也想洗頭的時候總是忍著不敢洗,

為什麼?

因為怕被你罵

現在我改變主意想要天天洗頭,很可怕,洗一次就被念一次,

總是心想,我難道不能依照自己的意志做事嗎?

你認為對的事一定適合用在所有人身上嗎?

 

我又想起一件我一直覺得很羞愧的事情,

某次的出國旅遊,逛到了一家小店家,裡面賣著竹編的企鵝造型帽子,相當可愛!

雖然看到喜歡的東西,會興起"想買"的念頭是人之常情,大家也鼓吹我將它帶回家。

不過我想了想,以後我應該不會帶它出門,因此並沒有買下來。

當朋友問我,你確定不買,為什麼的時候,

反射性地我的回答卻是:因為我買了一定會被你罵!

朋友又不死心的跟我確認,是嗎?那企鵝你自己想要嗎?

我誠實的回答:恩..其實我不是很想要耶。

朋友說:那你就說你不想要就好了嘛!為什麼要這樣回答時,

我當時的反應是:真的好羞愧好羞愧,我可不可以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想了一想,"因為會被你罵"這個理由好像真的很常出現在我的生活對話之中...

要怪你嗎?要怨嘆嗎?好像都不是,

我只是認為我已經大了,一些小事情我自己會判斷一些事對我的影響,

做了後覺得不適合的事我自己會修正,沒有跌倒哪會成長,

唉!但是,我要怎麼表達,你才會鬆開一點繩子讓我去飛呢?

我怕..我也快要憂鬱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