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來鶯歌陶瓷藝術節" 廣播傳來的歡樂邀約聲,

打動了想再次拜訪鶯歌的我,

挑了一天艷陽高照的假日(其實完全不用挑就夠燒鵝了),

跟我們家粽子搭著火車扣摟扣摟的出發囉。

因為離家較近的我們比較常騎車,所以咱們還頗少搭火車的,

我可是為了不用出門都是粽子騎車才選個火車行程耶!

看我有沒有很貼心XD  

 

"鶯歌站到了"

早就聽說有個集點活動,既然都來了,把這個當成今天的任務之一吧!

跟火車站務員索取"集章卡" 總共有六個點要集章

依照我們那天走的順序慢慢往下介紹吧!

鶯歌火車站叮咚叮咚

 

出了火車站,依照我以前來過的經驗(沒有看地圖喔!)直接往右走!

難得我這麼有自信(驕傲)

走了一小~~段路就汗濕了的我們到了鶯歌老街的集章點

鶯歌老街叮咚叮咚

這站是在一個天橋下,印泥還特別濕...可能他熱到流汗吧==?

還遇到一位婆婆問我們有沒有錢可以給她@"@

這裡的老街沒有像大溪老街淡水老街那樣的人擠人,

反而是有著一股特別人文氣息的感覺,

在這兒上小學的小朋友放學就是被這些陶瓷藝術圍繞著,

感覺一定很幸福呢!

 

我說:如果跟老闆說我要中間的哪個哪個,老闆會拿給我嗎?

粽子:老闆應該會想打妳吧!

 

 

 

在某家店看到的,不覺得這雞很可愛嗎?

粽子:在客廳擺雞很怪耶!我要買旁邊蛋的造型的比較可愛!

我:可是真的很可愛嘛...(碎碎念)

 

在這邊可以看到別的地方比較少造型的叉子組耶!

像是 鯨鯊造型的,這好棒><很難得看到耶!

要不是我們家已經有個熱帶魚的水果叉組,不然真的好想買喔...

還有這個開口笑的榴槤造型,

以及  這是..釋迦嗎?多有特色阿..族繁不及備載。

 

 

還在一家店買了軟陶的項鍊,猶豫了好久喔!

這些筆記本盒子和名片盒超漂亮的是不是!大家多來捧場唷!

 

這裡面的皮雕和項鍊墜子等等都是讓我邊逛邊說:好奇怪的價錢喔!

多奇怪,都很便宜就是了,造型不會不好看,大家多來逛逛吧!

 

 

中午填滿胃後朝我們的下一站行進下去

陶博館叮咚叮咚

到這第一個念頭這裡有冷氣,真是太好了!(喂!)

這次的鶯陶派對主要是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及"陶瓷藝術園區"

有國際展覽可以看又可以親近陶瓷,體驗手拉坏、彩繪,喝咖啡帶杯子回家

吃冰送碗,舞台秀,玩水清涼一下,還有窯烤的食物耶!嗯~~聞到披薩香味了...

 

 

哇!置物櫃也太可愛了吧!太有創意了!家裡也應該這麼佈置!(7是因為7月)

 

 

 

隨處一角也好有質感

 

 

ほら!見て見て!かわいいでしょう!

好酷的跳棋!太有創意又太可愛了,

好不容易找到空的一攤,趕快來拍照留念!

 

 

不錯吧!有沒有很像?嘻嘻嘻

 

走出有冷氣的展館後即將到來的是

集陽光。水。陶瓷於一身的

陶瓷藝術園區叮咚叮咚

 

 

 

大朋友小朋友一同遊樂!

 

 

 

 

 

還有個弄倒冰淇淋的傢伙,真夠淘氣阿!

 

 

 

 

一度想等小朋友們放棄球球,然後借玩一下呢...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

 

 

 

這邊當然也有各式各樣拉坏,捏陶,彩繪等等的教學

 

認真的模樣最美呢!

 

 

 

 

這裡有走失的豬豬,有人要認養嗎?

 

 

 

 

 

這技術真是太棒了!好美的綠,真想帶他們回家!!蹭蹭.....(被拖走)

 

繞個一大圈,我們又被曬暈了,又回到有冷氣的地方

我們看了陶藝家系列展和雙年展-嗑牙樂,其實到這一站我們就好累好累了說,

所以展覽看的比較青菜一點,但還是對好幾個作品很有興趣喔!

 

 

 

 

 

這太酷了對吧!

 

混著風格的低溫燒陶我特別喜歡!

 

 

但,我們還是沒有忘記我們的任務!

繼續去集點...要不是我們家粽子的堅持,我還真的有點想放棄了呢!

太陽公公真的會讓人耗盡體力呢!

所以我們在7-11稍坐一下再次填了一下胃的空間,再往下一站前進。

三鶯之星叮咚叮咚

 

這裡有些大型藝術品盡收眼底,也很趣味呢!

 

 

 

 

來~~來呷崩囉!這樣可以吃好多呢~~

 

 

最後一站我們找了好久,才想起"天橋",記得站務員說福興宮陶神

的位子在天橋下,旁邊關了一些狗兒還會跟你打招呼呢....汪汪汪

福興宮陶神叮咚叮咚

不過這裡忘了拍照,也許最後一站,已經昏頭了吧!

不過,總之終於集到了所有的章了!好有成就感唷!anime_saitama01.gif 

集章卡

至於換到的紀念品是什麼我就賣個關子不透露,

等待大家自己去集點成功吧!加油! 

 

 

 

 

鶯歌掰掰囉!

 

這天真的有讓我們運動到!!

所以大朋友小朋友們炎炎夏日快快手牽手來鶯歌做運動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