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的今天中午一到肚子的咕嚕咕嚕響得比電話鈴聲還大聲,

便什麼都不顧的(甚至也沒邀請同事一起)趕緊衝到最近的八方雲集果腹,

不一會兒見到三個人踏進店裡,一位是跟系主任一樣頭髮發白的伯伯級人物,

一位看起來像一般的OL女士,另一位看起來比輕熟女再年紀小一點的女生。


讓我會注意到他們的原因是兩位女生臉上的妝是專櫃小姐臉上(私自認為)

會出現的妝感,簡單來說:就是滿濃的。

而服裝的風格稍稍的不太像台灣邋塌的上班族(像是我),

也不太像穿得很正式的OL,也跟台灣稍微會打扮的上班女孩不太一樣,

總之帶點微微的日雜風,又有點森林系,看起來很有型,

所以在我的腦袋裡下了一個簡單的結論:

他們是日本人。


出於好奇也想證明自己沒看錯,就偷偷的在牆壁的反光處偷偷觀察他們,

{あ、ありがとう}

馬上就證實了我心中的想法,

聽到他們講著日文,像是中獎般有一股開心的感覺油然而生,

不知是不是最近在看"刺蝟的優雅'這本書的關係,裡面提到了日本文化及

主人公喜歡日本人的種種美感,讓我這次像是特地般的感受了他們的優點,

年輕的那位小姐講話輕輕柔柔,喝了豆漿後開心的說著おいしい,

咬了一口鍋貼一樣也說了這句話,差點把筷子弄掉的她還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講話的途中也不時的微微點頭,怎麼看就是舒服。

 

不論如何,這些種種充滿著輕柔的禮貌表現,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不管她是不是出於真心,還是原本的性格養成,或是大環境的造就,

這種不經意的美感都讓我覺得滿意,

想到年底的日本行,就不禁又期待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