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全家看新聞,播報之前泰勞罷工情形的一些後續,就是有關勞委會主委陳菊想要請辭的新聞,

我就說:不知道那泰國高層看到他們的公民在台灣的這些新聞會不會生氣,

結果我媽媽還是拋下了常常說的一句話:阿那些泰勞就是最愛花錢的,

我聽久了這句難免會覺得很奇怪,阿他們自己賺得錢為什麼不能花?

我媽媽說他們在台灣常常就是想買好的吃好吃的,

像我們去泰國什麼的就隨便吃就好,不會像他們一樣一直想吃最好的,

我回說:這有什麼?妳去生活比較好的國家不會想吃比較好一點的東西嗎?

而且妳看新聞,我覺得捷運工程局(?)給他們的環境,

對待他們的方式好像也不是很好阿!捷運搞不好也有錯吧!!

我媽媽這時竟然說了一句不可思議的話,

他說:本來就是,他們只是來被人家請的像是奴隸一樣,為什麼要吃這麼好?

我回:天阿,這是什麼想法阿?把別人當作奴隸看待,很不尊重別人耶,

他們只是文化民情可能比我們低落一些,但是怎麼能這樣對待別人阿?他們不是奴隸好不好!


經過這一連串臉紅脖子粗的家庭談話,我心裡在想,

我們台灣都這樣看待別人的勞動員工,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們也像以前的菲律賓一樣從經濟很好的情況下,

變得像現在一樣需要當別國的非勞一樣,以後有台勞的話,看別人要怎麼對待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