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了高中三年級,我當時是新任學藝股長,花非常多的心思做教室佈置,從構想到完成,感覺上是我做的事當中非常有計畫性的,而且也有很多人分工合作,各負責一塊區域的製作到完工,其中有一塊區域製作過程中發生的事情,讓我印象深刻。

是一塊小竹林,我構思想像日本七夕一樣掛上心願小紙片在竹子上面,於是我發同size的小紙片請班上每位同學寫下心裡頭想說的話或是心願,然後在一個期限內交給我,事情進行的不是相當順利,有滿多同學或許是還沒想到要寫什麼,所以繳交狀況不是相當準時,我開始一個一個拜託還未繳交的同學趕緊交給我,也有同學問我說為什麼要全部交完才能貼上竹子?不能寫好的先貼?我解釋我想要把寫多寫少或這紙片顏色還有位置全部調整好才能貼,所以要先全部交完我才比較好工作,這些話因為我向好多未交的同學解釋很多遍,也許是這樣吧,我比較是沒有耐心的個性,說太多遍我會煩,

所以在有一次向兩位當時我很要好的同學再一次的"催討"時,他們說了句:為什麼要現在交?我還沒寫好,不要這麼急好不好。當時我無法控制我自己,我說:好吧!就這樣,你們可以不交沒關係。講完後轉頭我蹲在我負責的區域哭了起來,我想他們也嚇壞了吧?那算是我少數發的脾氣(笑)

那天,下午的掃地工作開始了,心情依然是沮喪的,掃著3樓突出一塊的小中庭,太陽依然熾熱,汗依然在流,但是少了我發瘋歡笑的聲音,我默默的掃著,忽然從上面掉下一塊大紙團(我們班的內掃區還常常會丟花下來捉弄我們哩)我撿起來打開看,上面用蠟筆大大的寫著:企鵝,對不起!是我們錯了,我們會乖乖交給妳的,不要生氣了!愛妳的韶@與寶★(哈哈把名字說出來了)

嗯,當時我相當感動,馬上之前的那份心情消失了,又開始瘋起來了,是的,我們的情誼就是這樣,不快的事一下就沒了,沒有激烈的爭吵,代替的是溫柔體貼的心,我的好姊妹阿,現在我還是會常常想起跟妳們的快樂往事,想起我們是一群愛用特殊的回憶來包裝每個姊妹的生日的瘋子,我也愛妳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