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8901.jpg  

這禮拜企鵝要來教大家做香噴噴,大人小孩都難以抗拒的薯餅囉!!!

(最好是做羊毛氈薯餅啦anime_giko03.gif  )

好嘛!那給大家最簡單明瞭的流程圖好了(這還差不多)

page11.jpg  

哇塞!這什麼碗糕?

而且第二張還更像薯餅!!XDD

好啦!就不賣大家關子了,這堂課要做的是比較高階的東西,

重點是開口形狀,以及塑形的功力。

塑型要花的時間、力氣比較多,因此完成了以後很有成就感喔!

請看看本堂課的範本

 20110608900.jpg  

上圖:老師的大人室內鞋

      :買現成的瑕疵羊毛氈拖鞋(瑕疵並不是看起來只有半雙拖鞋,那是錯覺)

      左下:老師的寶寶室內鞋

 

我們這次要挑戰的就是寶寶的室內鞋!!

20110615910.jpg  

這是另一位同學塑的鞋鞋,她塑型塑的很棒!


page00.jpg

有沒有很厲害  有沒有很厲害!!

小靴子是進階班的課程,但對我們幼幼班的來說有點困難啦!

毛要用很多捏,什麼不貴毛最貴ˊˋ

阿上圖右上妹妹腳上穿的是同學做的寶寶室內鞋,真Q!

 

 

那我的作品呢?

不是我自誇,這次自己做的鞋鞋我很滿意,

還特地跑到永樂市場買止滑布伸縮蕾絲緞帶

和一些以後羊毛作品用的到的小家私(口金、磁扣、水消筆... ...等)

 

 

要知道,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羊毛要羊毛氈(啥鬼?)

不是啦!我主要是想講,

羊毛氈的小作品只要加上一些裝飾,或是實用的小東西,

整個質感就會不一樣喔!

 

 

那到底多有質感,給大家聞香一下!!我的小雞鞋!!

DSC_12761.JPG  

DSC_1274.JPG    

最自豪的是那個伸縮蕾絲緞帶,大家都問我怎麼縫的阿哈哈!

主要是割兩個平的小開口,

然後將蕾絲稍微反折縫起來(我忘了我是用哪種縫法,牢固就好)

外面再用針氈的方式把露出來的線藏起來。

 

 

本來是要像老師一樣縫條鬆緊帶,但始終找不到材質比較軟顏色又OK的,

後來看到伸縮的蕾絲緞帶,瞬間獲得救贖一般開心啊!

古椎材質又細軟,又能達到效果,一舉數得阿!

 

DSC_12781.JPG  

止滑布不貴但很好用喔!

但我縫的不是很順利就是了(因為很薄)

 

連曹泥馬(羊駝)都愛上它了!!

20110622919.jpg  

有沒有很可愛 有沒有很可愛!!!

 

 

最開心的則是看到自己辛苦的成果穿在妍妍腳上那一刻,我都快哭了~

給妍研一歲的生日禮物!生日快樂!

DSC_2115.JPG

 

DSC_2116.JPG  

 

DSC_2163.JPG  

 

 

DSC_2118.JPG  

突然覺得超治癒的(她手上是真的紅蘿蔔,她超愛啃的XDD)

雖然後來小雞鞋有被她咬一口,但姨還是好開心哪!

 

 

line_sakuracol08.gif  

總算是也來到了這個進度,也要跟濕氈課說掰掰了!

接下來的夏季班因為週數很短學很基本的,所以我就沒報名了。

這時間我要用來游泳或是做自己的作品囉!(搞不好我整個夏天軟爛也說不定)

 

秋季班老師要去生小BABY了,所以要上羊毛氈課就要等春季班(明年)囉!

很捨不得,但也算是喘口氣休息一陣子囉。

 

DSC_2130.JPG  

大家下次再見囉!嘻~~

arrow
arrow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